HP/三国/还有其他闲话

南柯一梦

昨晚我做了个很奇妙的梦。
梦中最初是在干嘛忘记了,不知道是在想大纲,后面一切都是脑补的故事,还是到后面才开始想的,记忆点最早大概是傍晚,一个陌生城市里的一条小街巷,有一间看上去很老的早餐档。早餐档卖粥和煎饼,老板大叔认识我和一群不知道是什么身份的人,就在门口放张折叠桌子聚餐,一起吃饭喝酒,气氛热闹。
我没怎么喝酒,吃得差不多,其他人也半醉就起身了。早餐店旁边一个阶梯向下类似地道的入口,我走了进去。那里半现代半古代,我走到前面梦里想的大纲里,一个不知什么鬼狗血古言世界。我实地观察了青楼花街想着回去怎么写老鸨这个角色,男主男配又该几时出场……完了也到晚上了,我还去一个湖边叫来船夫想游湖,但船夫不是上来我坐的小船撑船,而是用条绳子在湖边拉着小船走……这样过了一会,在别处上岸了,我又继续踩共享单车游览,旁边还有一些新认识的朋友一起。
经过了若干大街小巷,时间差不多我就又回到了进来时那个地道口。
外面已经天光了,因为从里面出来的话楼梯不是很好走,我还喊了一声叫了个人搭把手拉我出来。
早餐店已经开门了,昨晚一起吃饭的人有些还醉醉的趴在桌上,也不知昨晚最后喝到了几点。老板大叔走过来,我玩了一晚心情很好,站在地道口旁边看看天色,笑着说这有点像南柯一梦。老板大概是听到的,但没有说话。我转头看到旁边放着一碟早餐档的招牌煎饼,就拿起一块吃了起来,然后吃完就醒了……
还真是南柯一梦。
梦中的煎饼和粥好香,我还是第一次梦到吃的能吃完才醒……

评论

© 柳夜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