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三国/还有其他闲话

【HP三国】人设故事之三

第一期

第二期

第四期

上期写完之后就跑去吃冷cp和玩三国杀1v1了,一早想好了的人设拖到今天才写完,真是将自己都感动哭了……

这期竟然没有人物设定性转,我本来还习惯性地复制了慎入的警告呢……

————以下正题————

  士季·钟尔福

  全名士季·姜·钟尔福,元常·马尔福与公达·荀莱克之子。

  因为出身斯莱特林学院,士季年少时和后来成为第三代黑魔王的斯莱特林院长关系亲密,并一度追随过黑魔王势力,但后来在伯约·德拉库尔的劝说之下幡然醒悟,反出魔王阵营,与伯约一起为正义并肩作战。

  士季拥有一头铂金色的头发,喜欢高抬下巴对着看不起的人说话,所以人送外号铂金贵族。

  (上张图给你们看看)

  元常·钟尔福

  公达·荀莱克·钟尔福的丈夫,士季·钟尔福之父。
  身为知名纯血家族的族长,元常写得一手优雅华丽的世族式花体字。

  因为夫人公达喜欢在空闲时后下下巫师棋的习惯,元常也在和夫人的对弈中练出了一手好棋力,夫妻之间的棋局互有胜负。但自幼聪颖的小士季往往会在复盘之后发现,在父亲胜了的棋局中,大多都有母亲公达相让的痕迹;但士季考虑到父亲的自尊心,从来没有将这些事情告诉过父亲。

  (更多元常·钟尔福的人设可以看这里,Cimon菇凉的扩展~)

  典韦·海格

  魏国魔法学校保护神奇动物课教师,曹布利多最亲近的手下之一。典韦·海格武力极高,曾经为了保护学生安全,做出逐虎过涧的壮举,而被戏称为“猎场看守员”,即是指再凶恶的猛兽都跑不出他圈管的地盘的意思。

  魏国魔法学校学生子桓·波特

  子桓小时候曾于曹布利多在宛城对抗黑巫师的混战中离奇逃生,战后他被曹布利多的手下典韦·海格骑着借来的绝影牌飞天摩托从废墟中救出,但却因此役在额头上留下了一道葡萄型伤疤。

  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是,在宛城之战中,子桓·波特被黑魔法击中,虽然当时除了留下一道伤疤并没有受到其他伤害,但实际上已经被黑巫师的灵魂碎片附上。由于受到魂片的影响,长大后的子桓与黑巫师贾诩关系亲近,并且性格多变,一时会代入女性角度写出“贱妾茕茕守空房”这样的诗句,一时又以甘蔗为剑和手下对砍,画风十分玄奇。

  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子桓·波特的传奇故事在他担任校长的第七年即宣告完结。与子桓关系亲密的子建·曹斯莱在他的悼念仪式上因为太过伤心,在发表悼词时误将年份记错,说成“黄初八年正月雨”,这也让不少只读过悼词、未曾了解过两人之间深厚情谊的后人为之疑惑。

  魏国魔法学校斯莱特林院长仲达·司内普

  仲达·司内普因为面相特殊,能够在肩头不动的情况下转头但背后看人,被曹布利多称为“狼顾之相”;但曹校长的得意学生子桓·波特却认为这是“獾顾鹰视”的表现。獾和鹰分别是魏国魔法学校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两个学院的象征,再加上仲达本身所在的斯莱特林学院,子桓觉得同时拥有魏国魔法学校四大学院中三种特质的人,必定是一个极为优秀之人,所以对仲达·司内普另眼相看。

  仲达曾经帮子桓将其额头上的葡萄型伤疤用魔药改为闪电,并因此举给世人留下了“仲达擅长改判闪电”的印象。仲达在子桓去世后心态渐变,最终成为第三代黑魔王。

  为了分别于前几位也是号称黑魔王的黑巫师,在著名纪实小说作家J.K.陈的记载中,仲达·司内普被称为“司马宣王”,后人大多沿用此称呼,简称为宣王。

评论 ( 25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夜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