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三国/还有其他闲话

三国众的便当里面有什么?

前几天突然冒出来的脑洞,于是随便写了几个人的……

个人表示就算真的见到这些便当也不敢吃啊,内容都很奇怪有木有……




  魏国的便当有很多都是全素的。

  比如说曹丕的便当是半盒葡萄加煮豆子,还附送一根甘蔗。煮豆子还好说,但一般人都表示想不到他是到底怎么将葡萄当饭吃的。

  曹植的便当是葡萄+煮豆子,除了没甘蔗和他二哥也差不多。负责派便当的剧组人员表示他们也无法解释两个人的口味为什么这么相似。

  钟会的便当是半盒葡萄+半盒甜姜,也不知道葡萄+姜一起吃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夏侯玄的便当倒是一点也不素,全肉,可惜他表示他很讨厌便当里面的钟氏特色咸猪手。

  杨修虽然不反对鸡肋便当,但问题是这东西怎么吃才好?杨修同志表示他现在终于感觉到曹老板的心情了……

  郭嘉的便当竟然被换成了一瓶酒,围观群众都对这种不是便当的便当表示相当意外,但想想又好像在情理之内,不过既然某祭酒强行解释说这东西是粮食酿造的也算一种另类便当,大家也只好默认了,反正负责派便当的工作人员已经说过他不背这个锅,都是导演安排的不关他事。

  荀彧的便当是一盒鸡舌香。郭嘉想问他这个东西虽然能入口,但真的能吃的吗?

  荀攸的便当和他本人一样神秘,除了钟繇没有人知道是啥。

  夏侯惇的便当是一颗颗圆圆的,外层白色中间黑色的……黑芝麻汤圆。猜是水煮左眼球的请到隔壁恐怖片剧组报名客串。

  曹操的便当就丰富了,明显是开了小灶的,经常吃着吃着,咂巴咂巴嘴就会发出诸如“哦哦主食是元让种的”“嗯嗯这葡萄甘蔗是儿子孝敬的”“杜康肯定是奉孝加上去的”之类的碎碎念;而除了以上内容,曹老板的便当里面还有一些鸡肋、煮豆子之类直接清除出去的吃食……曹操的便当盒子层数是三,个数为二,即便如此便当也是满满的快塞不下的样子,真不亏是有老板之名的男人。



  和魏国相反的是,吴国的便当主流内容是都是肉,比如说,孙策的便当是满满一盒鱼肉。孙策在吃便当的时候含情脉脉的望着旁边的周瑜,可惜周瑜跟他那份据说产地来自对面国的进口5A级乌鸦肉便当扛上了,正咬牙切齿地在手撕乌鸦待其成为彻底肉沫才一口吞下,并没有留意到孙策的眼神。

  孙权的便当内容虽然和他哥孙策的不同,但也有某种类似之处,比如说都是肉,只不过那是鹿肉和猪肉……东吴大都督府发言人对孙家人的便当表示不予置评。



  蜀国的便当倒是有荤有素还有饱腹主粮,搭配均衡,看上去比较能入口,比如说诸葛亮的便当就是一份鹅肉甜姜饭。据说这鹅来源是被他扒过毛做扇子的大白鹅们,而甜姜和主粮的则是由某位姜姓粉丝长期提供。

  姜维的便当理所当然的同上了。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柳夜晚 | Powered by LOFTER